關於協會

協會簡介 

 
「臺灣學生自治教育推廣協會」是一個由資深學生自治夥伴所組成的「非營利組織」 (NPO),其創設的目的在於,透過學生自治教育訓練的推廣、提升各校學生自治健全發展,以達成深耕民主教育、健全法治精神,以及達成友善校園之目標。我們正在透過以下方式,達成學生自治教育推廣的目標:
() 舉辦全國性的學生自治研討會。
() 在部分地區舉辦定期的學生自治工作坊。
() 培養學生自治的講師人才。
() 開發學生自治教學課程及教材。
() 出版學生自治相關書籍。
() 累積學生自治相關文獻與研究。

本協會自民國100年登記立案(立案字號:台內社字第1000219185號)至今,舉辦了一系列「2011學生自治工作坊」講座,以及辦理「學生自治組織傳承研討會」。在為期兩個月的時間裡,合計有六場工作坊的講座主題、邀請十餘所學校的學生會夥伴擔任講者,共計有超過一百五十餘位人次參與活動。至於密集舉辦了兩整天的研討會,則更有全國近百間學校共襄盛舉,也同時引起媒體相關報導!

所有活動實績以及相關資訊,可見本會官方部落格(http://twsata.blogspot.com/),進一步的活動合作或講座舉辦,可來信洽詢:twsata@gmail.com